美术学系召开考研、四六级、就业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1-04-26 点击数:

(通讯员:薛威)为了进一步明确我系学生学习和就业目标,提高学习和考研热情,熟练掌握相应技巧。美术学系于2021年4月21日下午17:00在A11-304召开美术学系考研、四六级和就业交流会。本次会议邀请了徐善玮、周智杰、周宣荻、郭艺、林春衍等5位在学习和就业方面有代表性的同学与大家见面交流。

首先开始的是英语四六级交流会,周智杰同学向大家分享了英语四六级的考试经验。他告诉同学们四六级考试的关键在于时间分配,如何在限定的时间内拿到更多的分数是取得高分的诀窍。在备考方面,他建议同学们,听力要记笔记并且要多听多练,提取关键的时间,人物,地点等重要信息。在写作环节,应适当选择“万能模板”节省写作时间。在翻译环节,备考过程中应该关注最近时事,多了解传统文化知识,拓宽知识储备。对待难度较大的题,可以有选择性的进行翻译。

现已收到字节跳动公司录取通知的徐善玮同学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求职经验,她告诉同学们,提交简历时要简洁明了,突出自己的能力和优点,面试时要有条理的说明自己的能力。她建议同学们课后多参加实习和比赛来积累能力,并且熟练掌握基本的办公能力。在选择第一份工作时尽量选择名气大的公司来增长自己的见识。

在考研分享环节周宣荻同学介绍到,考研时注意搜集有效信息,查看自己所选学校近几年的招生简章,并制定详细目标,多关注考研公众号,利用网络知识来填补自己的知识盲区。郭艺同学则认为打牢基础很重要,在校期间要注重专业课的学习。课后多参加大型展览,不仅能学会很多的专业知识,也能提高自己的能力。就学习技巧方面,她提醒同学们要多注重框架的背诵,强调学会记录图像笔记。林春衍同学则分析了考研的考察方向和重要性,认为考研是对思维的考察,不是死记硬背。做学术研究要注重严谨性、科学性和专业性,应该多读学术类的书籍来拓宽自己的思维,让知识从一根线到一张网。复习的过程中应该制定学习计划,每次的学习必须打卡,让学习量化。

本次考研、四六级、就业交流会的召开,展示了我系学生互相帮助、奋发向上、追求卓越的精神面貌,给我系的学生在学习和就业方向提供了指导性建议和有效方案。


(周智杰同学发言)


(周宣荻同学发言)


(徐善伟同学发言)   

     

(林春衍同学发言)


(交流会现场)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