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如夏花:李虹作品收藏展”专车看展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4-16 点击数:

(通讯员:曾雪薇)2021年4月15日,美术学系学生乘专车前往合美术馆共同观看“‘身’如夏花:李虹作品收藏展”参加“女性主义&女性视角”李虹个展学术研讨会。本次活动由美术学系蔡老师带队。

看展过程中同学们认真欣赏着在李虹老师的作品,并用相机将作品记录下来。改革开放之前,我国女性主义题材的作品较为少见,90年代后,随着改革开放的逐渐深入和西方女性艺术信息的不断进入,一些年青的中国女艺术家也开始尝试超越男性的经验与话语表达方式进行创作,女性主义作品如雨后春笋一般涌出,李虹老师就是当时涌出来的优秀女艺术家之一。

“‘身’如夏花”展中展出的作品透露着李虹老师站在女性视角为那些被边缘化、缺乏自我保护能力的弱女子”发声的创作思想。画作颜色鲜明,造型独特,用象征或超现实主义的手法表达“女性”这一主题,深深的震撼着同学们的内心。

下午5时,美术学系学生返回学校。此次专车看展活动,让同学们切身实地的感受到独特的女性魅力,对女性主义有了更深了解的同时相信也能对同学们之后的创作带来新的灵感


研讨会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