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1.艺术史论

本专业立足于社会发展对艺术史论研究与应用工作的需要,致力于培养具备人文学科的科学思维方法、科学研究方法、求实创新精神和综合分析能力;全面理解和掌握中外美术历史和美术理论知识,并具备独立判断能力,阐释美术发展的规律;具有较好的艺术鉴赏能力,逻辑思辨能力和较强的写作能力,能胜任艺术史和艺术理论研究、艺术遗产调查和保护、博物馆与美术馆策展、艺术批评、文化交流等领域具体工作的复合型艺术人才。

2.艺术设计学

本专业立足于社会发展对艺术设计学研究与应用工作的需要,致力于培养拥有宽厚人文科学素养、系统了解中外设计历史和理论、非物质文化遗产和楚艺术,具有艺术设计史论研究能力、艺术设计策划能力、文化创新与实践能力,能在教育机构、展览机构、文化创意产业及传播机构等部门从事艺术设计教育、研究、策划及实践的复合型艺术人才。

3.艺术管理

本专业以美术学理论为依托,以文化艺术市场及艺术组织需要为导向,培养系统掌握中外艺术学理论、中外艺术史和艺术管理方面的基础理论,具有艺术鉴赏、艺术批评和艺术管理的专业能力,具备较高的审美修养和较强的视觉艺术相关的计划、组织、沟通、协作与策划等能力,关注艺术本体、艺术组织内外部运行机制,能在企业、出版、传媒、艺术机构等领域从事艺术组织协调、艺术管理工作的复合型艺术人才。

4. 文化产业管理

本专业是应对国家文化产业快速发展的需求而设立的复合型专业,在整合深耕视觉艺术资源的基础上,关注视觉文化相关的各行业的运营方法及其管理模式,注重文化遗产的活化、产业化推广等问题的研究和梳理。通过“产学研”相结合的教学体系,培养具有宽阔的文化视野、通晓文化市场基础理论、掌握现代文化产业理念和经营技能的复合型人才。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