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系召开关于 “远离非法校园贷”主题班会

作者: 时间:2020-12-09 点击数:

(通讯员:郑楚凡 林禹彤为响应湖北省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指挥部的工作安排,进一步提高我省高校学生识别、防范和应对“非法校园”能力,维护良好的校园秩序,我系辅导员老师号召各年级班长组织开展“远离非法校园贷”主题班会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和校园生活的不断进行,越来越多的不法分子利用大学生涉世未深和缺乏法律意识的群体特性,以此来设套诱骗大学生陷入“高利贷”陷阱甚至采取威胁恐吓等暴力方式进行催贷造成了许多恶性事件。因此本次召开“远离非法校园贷”主题班会是非常有必要的,在“远离非法校园贷”主题班会上,首先由班长介绍了本次主题班会的目的:切实提升同学们对校园贷的了解,引导同学们了解校园贷的危害,坚定同学们拒绝校园贷的意志。随后同学们观看了有关校园贷有关校园贷的案例和提醒的幻灯片,并在班长的带领下,各班组织学生在校内按时收看“远离非法校园贷”专题讲座和防范,让同学们深刻意识到有关“远离校园高利贷”问题的重要后,同学们自由发言讲述自己对校园贷的了解与看法,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并表示会远离“校园贷”陷阱。

本次主题班会,积极引导了同学们远离非法“校园贷”,增强了同学们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的能力,整个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