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本科生召开“扬帆起航”系列主题班会

作者:马良 时间:2020-11-11 点击数:

 

(通讯员:马良)10月以来,在辅导员匡老师的指导下,2018级本科生分艺术理论和美术教育方向分三次召开了座谈会式班会,由学生自主组织,自主讨论,由于2018级本科生已经大三,即将面临升学或就业的选择,为了使学生们尽早树立目标,提前开始准备升学或就业,部分研究生代表也参与了此次座谈会,为即将面临毕业的学弟学妹们介绍经验。

班会分四个环节,首先是防诈骗宣传,由于学生社会经历尚浅,学生是电信诈骗主要受害群体,所以班干部们制作了防诈骗相关的PPT,列举了各种常见的诈骗套路,向学生们宣讲,让学生们提高警惕。第二个环节,主要是防疫宣传,虽然我们国内疫情已经基本控制住了,但是秋冬季是流感高发时期,我们依然不能放松对疫情的防控,在场的老师和学生们一起讨论了防疫相关的问题,最后老师强调,同学们要严格遵守学校的防疫措施,注意个人卫生,常戴口罩,注意防护。第三个环节是考研经验分享环节,部分研究生代表来为大三学生进行考验相关问题的答疑解惑,制作了考研指导PPT,并且就自己的考研经历和感受向同学们做了分享和建议,建议同学们尽早开始做准备,要有目标,有效率的学习。最后一个环节是由匡老师讲解就业问题并进行总结性发言,向同学们介绍了当前的就业形势,引导同学们要树立正确合理的择业观,并且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家对大学生创业扶持的相关政策,鼓励想创业或就业的同学们要早做准备,因为大三是大学生涯的转折点,是时候开始要考虑毕业后的事情了,早做准备好过晚做准备,可以避免自己毕业时才发现自己不知道该做什么。

班会结束后,很多想考研的同学和研究生学长学姐们建起了交流群,也有很多想就业的学生开始关注起了校园招聘信息,这次班会成功的为准毕业年级的升学或就业的指导,并且在防诈骗和防疫方面提高了同学们的警惕,这次班会的召开是成功的且富有成果的。以下三张图是三次班会的照片。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