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系组织开展2020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

作者: 时间:2020-09-17 点击数:

(通讯员:马良)2020级新生入学之后,美术学系于2020年9月17日上午10点在A11-308教室组织全体2020级研究生新生开展新生见面会暨第一次主题班会。美术学系党总支陈书记、辅导员匡老师、兼职辅导员万艳君和马良参与了这次见面会。

匡老师作为本次见面会的主持人首先向研究生新生们介绍了此次参会人员并且组织全体研究生新生按顺序进行自我介绍,新生们踊跃发言,对自己的学习经历、实践经历和学习发展目标进行了介绍,同学们积极交流,气氛十分活跃。同学们纷纷自我介绍完毕之后,陈书记对研究生新生们发表了讲话,首先,陈书记谈到我校校训中的“崇德、笃学”和清华大学校训中的“厚德载物”,教导同学们,学习知识技能的同时,要重视道德的学习,培养良好的道德。接下来,陈书记根据不同专业的学生做出了针对性的学习建议,并且建议研究生新生们不要拘束于自己的本专业,对相关专业也要认真学习,从而对自己本专业的学习进行补充和增益。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也要注重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最后,陈书记提到,在后疫情时代,高校普遍实行封闭式管理,同学们要遵守学校的纪律,服从学校管理,自己有特殊情况的可以向系里说明原因并请假。在校期间,要学会主动学习,合理利用宝贵的时间进行学习。

陈书记讲话结束后,主持人匡老师向研究生新生们讲解了系里最近的教学活动安排并且向新生们讲解了评选奖学金的规则,并且勉励同学们要认真学习,在学习之余要积极踊跃的参加系里和学校的各项活动。匡老师向同学们强调了入党的思想要求,并告诫想入党的同学们,要在日常生活中积极为学校、系里和广大人民群众做贡献,要时时刻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思想上先入党。然后马良向研究生新生们讲解了入党的要求和相关事项。

会议的最后,匡老师和万艳君一起组织研究生新生进行班委的自主选拔,最后在会议上通过同学们的投票选出了各班的班委,匡老师告诫班委们要担负起自己肩上的职责,努力的为同学们做好服务工作。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