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系2018级考研交流会顺利举行

作者: 时间:2020-12-10 点击数:

(通讯员:薛威 胡亚鑫)为了进一步提高湖北美术学院美术学系2018级同学的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目标,掌握相关考研技巧,美术学系于2020129日下午200A11-304举行了2018级考研交流会。此次交流会特别邀请了书记、辅导员老师、徐丹丹老师、洪玲老师、刘文文老师、蔡青老师、董惠惠老师以及李颖婷老师为同学们进行考研的答疑解惑。

本次交流会由18级年级主席喻法超主持,会议伊始主持人致词,阐述此次会议目的,帮助同学们更好了解考研相关信息。随后徐丹丹老师为同学们提出的考研问题做了解答,她认为前期的专业积累很重要,同学们要分析自己的优势所在,结合自身情况把握复习重点;在选择专业时,要考虑是否真心喜爱所选专业;在研究生考试中,初试成绩很重要。紧接着,洪玲老师补充道,同学们要先考虑自己是否适合考研,明确自己考研的最终目的,是为了学术深造还是工作所需;做好专业甚至人生的规划,不要把考研当作唯一的出路;选择考研的同学应该坚定立场,不要半途而废。接着,刘文文老师也说道,明确自己是否考研,是为了一纸文凭还是人云亦云,或者是真的想进行专业深造和学术研究。刘文文老师也推荐有条件可以出国留学,而在选择导师时可以先去旁听,了解自己是否适合该导师的课程。随后蔡青老师认为兴趣是专业选择的关键,要选择自己所感兴趣的专业并且要适当调整自己的目标,对于自己薄弱项目要有针对性的复习,希望同学们向更高处追求并且要适合当下。接下来,学生和老师分为理论专业组和美教专业组进行讨论,老师们单独对同学们答疑,并结合自身经历言传身教为同学们提供最大帮助,讨论气氛轻松愉悦,同学们也收获了许多。

此次考研交流会不仅让同学们明确考研目的,清晰考研方法,还提供了有效的复习方案。希望同学们有所收获,在未来的日子都能付之努力并实现自己的理想和目标。


(考研交流会现场)


(徐丹丹老师为同学们答疑)


(洪玲老师为同学们答疑)

 


 

(刘文文老师为同学们答疑)


(蔡青老师为同学们答疑)

 


 

(董惠惠老师和李颖婷老师为同学们答疑)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