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系党支部组织开展《榜样5》专题节目观看

作者: 时间:2021-03-24 点击数:


(通讯员:周全)324日晚8点,美术学系开展了《榜样5》专题节目观看活动。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观看活动。

 A11教学楼,虽然夜色已深,但是却丝毫挡不住学同学们的热情,在校的学生党员早早来到了308教室,和辅导员老师一起观看专题节目。党员教师们也在次日上午12点集中观看了本次节目。不在校的党员同志也在通过电视、电脑、手机客户端等平台观看了专题节目。



《榜样5》是一档讲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典型事迹的专题节目。节目中的事迹都取材于现实生活。美术学系的党员们在疫情期间也曾以参与值守、发放抗疫物资等方式支持抗疫工作。对纪录片中的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产生了强烈的共鸣。





榜样是什么?对此,党员们纷纷踊跃地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榜样5》观后感:是什么让84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毅然前往一线?是什么让无数医生护士主动放弃休假与家人团聚的机会,自动请愿驰援一线?是为了能让患者尽早康复出院;是为了中国10多亿人民的安全;是为了坚守那“若有战,召必回”的铿锵誓言。新冠肺炎如同一场无声的硝烟,每一位医护人员都是最美逆行者,我们应当向他们学习,提高看齐意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发挥专业所长,为疫情防控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美术学系郦如松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正是他们用大爱温暖了整个中国。他们都是90后,00后,作为同辈,我们更应该起到模范作用,并且向他们致敬!

——美术学系韩蕾



《榜样》用他们的事迹造就了一个又一个与众不同的人生,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人,我们要高扬榜样精神的旗帜,努力在奔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新征程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争做新时代的不懈奋斗者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