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系开展“国家美术馆藏湖北艺术家作品展”专车看展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3-26 点击数:

(通讯员:林春衍、徐善玮、梁郁洁、郑楚凡)2021年3月21日,学期伊始,美术学系组织学生乘专车前往湖北美术学院美术馆共同欣赏“美在湖北—中国美术馆藏湖北艺术家作品展”。本次活动由美术学系副主任李珊老师和辅导员周全老师一同带队。

回望2020,全国人民共同经历了一场难以忘怀抗疫攻坚战,武汉让全世界看到了这座城市的坚强,而地处武汉的湖北美术学院也在这一年里迎来了她的100周年诞辰。在社会各界的鼎力相助下,湖北美术学院成功举办了一系列的百年教育教学成果汇报活动,此次的“美在湖北—中国美术馆藏湖北艺术家作品展”便是其系列活动中的重要一项,这也是湖北美术学院美术馆与中国美术馆联合举办的第二项展览。展览选取了中国美术馆藏的100件湖北省本土艺术家最具代表性和最高水准的作品,其中大部作品为湖北美术学院各个历史时期任教艺术家的代表作,通过这些作品,较为系统地呈现了学校美术教育发展的光辉历程,再现了学校在百年美育之路上的思考探索及努力成果,亦全景式反映出湖北美术的丰厚成果和文脉延续。

此次专车看展活动,便是带领同学们切身实地的感受湖北美术近百年来的历史变迁,通过欣赏反映了湖北美术学院的百年教育史以及湖北省艺术创作的百年历史的艺术作品,得以让新一代正在成长的艺术工作者们从中梳理回顾,致敬经典,更是展望未来、激励创新。

看展过程中同学们用相机捕捉着精彩的细节、彼此交流观展感受与心得。同学们感叹“这次专车看展活动不仅让我们看到了学校于百年美育之路上的思考探索,以及湖北美术的丰厚成果和文脉延续。更是对我们日后艺术创作的一次重要指导,也是艺术进校园、‘艺术惠民’的一次实践。”
晚六点全体师生顺利返校,本次专车看展活动的圆满落幕。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活动合影)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