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系师生助力 “唱诵经典、脱贫攻坚”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9-18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国家语委《中华经典诵读工程实施方案》“组织‘送经典下基层’活动”的要求,发挥经典诵唱实践活动对基层语言文字工作的引领作用,助力推普脱贫攻坚工作,根据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活动主题,在湖北省语委、省教育厅等部门指导下,武汉音乐学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承办了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暨2020年“唱诵中国•送经典下基层”系列活动。

   9月14日,湖北省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暨湖北省2020年“唱诵中国·送经典下基层”活动在黄冈市蕲春县童畈小学正式启动。省教育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黎虹,省语委办主任戴明,武汉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陈兴荣、副院长李幼平,省语委成员单位、黄冈市教育局、蕲春县领导出席活动。活动同时通过现场与网络直播同步的方式,在孝昌、巴东、监利、丹江口、随州、江夏等革命老区、民族山区、贫困地区的6所农村学校举行了简短但隆重的启动仪式。

我院美术学系部分师生积极配合武汉音乐学院开展了此次活动。暑假期间,美术学系就组织师生书写了以二十首古代经典诗词为内容的数十件毛笔、硬笔书法作品,沈伟、许伟东老师和美术学系兰亭书法社部分同学积极响应活动征稿,在酷暑期间按照活动要求开展创作,按时提交了精美的作品。美术学系师生协助编辑了其中的书法专辑。许伟东老师还配合武汉音乐学院主讲录制了四集少儿书法教学视频节目,并随同武汉音乐学院领导赴该院精准扶贫对口村黄冈市蕲春县赤东镇童畈小学开展了书法示范教学活动。

省委宣传部、省人社厅、省文旅厅、省广电局、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团省委等多部门均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许伟东老师为小朋友授课)

(许伟东老师为小朋友授课)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