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爱心凝聚信心——美术学系师生在行动

作者: 时间:2020-03-23 点击数:

 (通讯员:王婷婷 黄一宁)突如其来的疫情,使我们未能相聚于校园。在这全国共同抗疫的特殊时刻,湖北美术学院美术学系在国家、政府、学校的领导下,坚决贯彻“停课不停学”的思想,积极组织网上教学。同时,美术学系全体师生们积极投身于各项防控防疫志愿活动中,用自己的方式为这场“战役”献上一份绵薄之力。

在防控防疫的志愿活动中,美术学系的志愿者们勇于承担、吃苦耐劳。肖月、王凝雪、刘文武、石玲玲、陈希洋等同学便是其中的代表。他们加入了社区志愿者的队伍,在各自社区进行收集社区人员的健康信息、购买物资等工作。

肖月同学说:“我没想过,我会有一天在这么短的时间之内收到这么多的感谢。”虽然大家隔着口罩,但是大家的心因此更近了。王凝雪同学说她将志愿者的工作作为对自己的精神安抚,并将这种“武汉必胜”的决心传递到她所在社区的家家户户中。刘文武同学认为:当一名志愿者不仅仅是一种行为的选择,更是选择一种精神。面对灾难,我也害怕过,但也需要有人鼓起勇气去面对这些恐惧。个人的力量虽然微不足道,但是无数个“个人”的力量却是无穷的。石玲玲在对面疫情时,作为预备党员的她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虽然不在防疫一线,但在二线散发着自己的光芒。陈希洋作为志愿者,在符合工作调配的情况下,听从指导,坚守岗位,做好自己手头上的每一件事。奋斗于各个社区中的美术学系学子们将“崇德、笃学、敏行、致美”的校训体现的淋漓尽致。

 

(刘文武同学在工作)

 

(肖月与其他志愿者的合照)

 

(石玲玲在为社区服务)

 

 (陈希洋正在为社区服务中) 

 


 陈鑫、陈子悦、杨绪东、赵月琪、万艳君等同学在社区中进行着电话排查,单元楼道排查以及卡点值班等工作。他们不怕苦不怕累,一直坚持在社区抗战的一线。陈鑫同学说“新疆的早晨寒风刺骨,但是每排查一户则就是多一份希望,也希望祖国可以快点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陈子悦同学主要工作是进行电话排查辖区内2020年1月9日以后从武汉返乡人员。对于亲身参与过抗疫活动的她来说,更能体会到一线战疫人员的辛苦,所以她更是由衷的敬佩现在正在一线战疫工作人员们,她说“希望这片华夏大地可以更快、更好地走出这片阴霾,迎接阳光和彩虹。”李美华同学始终以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纪律、职责感来严格要求自我、鞭策自我。以“服务社会、帮忙他人、完善自我弘扬新风”作为自我的工作宗旨认真履行志愿者的职责,在卡点处工作的他这样说:“国家有难,匹夫有责。”疫情发生以来,无数党员干部,志愿者奋战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即使有人已经奉献了自己的生命,但从没有人说过要放弃。在此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说的话:众志成城抗疫情,早日战胜打赢这场攻坚战!赵月琪同学在社区工作中用自己的小小力量为社区做出一点奉献,帮助别人。万艳君在家自我隔离24天后,成为了社区志愿者。她说:“我很荣幸我可以为我的城市出一份力,也让我体会到了这种使命感。并希望武汉疫情早日结束,让我们一起静候凯旋之音。”

 

 

(陈子悦在工作)

 

这些志愿者的故事诠释了“湖美人”的“担当”,美术学系学子们正用爱心和勇气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努力。

 

 

(美术教育李美华同学与其他志愿者合照)

 

 

(赵月琪正在社区防控点工作)

 

(万艳君同学正在给群众量体温、做登记)

 

美术学系的师生们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外,也还积极参与此次疫情捐款。贺飞便是其中的一员,并且他积极倡议高中同学一同加入捐款的行列中,他说:“在面对疫情时,全国人民都站在同一条战线上,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乌云遮不住升起的太阳,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来临。疫情终将消散、武汉也将继续它的繁荣。”

 

(部分捐款截图)

 

美术学系的全体师生同学们在疫情防卫战中,都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贡献了一份爱心。爱心凝聚信心,用点点滴滴的爱心汇聚成抗战必胜的信心。我们力量微薄,但却十分坚定。美术学系的学子们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相信离我们相见的日子并不遥远,也相信今年春天,我们能重聚美术学系。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