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人文学院举办书法主题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1-05-24 点击数:

(通讯员:薛威)2021年5月20日下午15:00,艺术人文学院于A11教学楼308室举办书法座谈会,此次座谈会由沈伟老师主讲,兰亭书法社成员和书法爱好者共同参与。

座谈会围绕书法反映审美”展开,沈老师首先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上了世纪80年代中国传统书法的发展;接下来,沈老师从纸张选择、帖本临摹墨气、布局、局势、章法等多个方面向同学们分析了优质书法作品的构成要素在谈及书法创作时,沈老师向同学们介绍道,书法是综合素质的体现,字是书法创作的基础元素审美能力的培养更为重要。中国传统的书法大家几乎长期钻研一本帖,在精不在多,为的就是提高自己的书法鉴赏能力,临帖数量过多、过杂反而会导致审美水平的降低,临帖不仅要体会笔画和字的关系,还要体会其中的韵味。座谈会的最后,沈老师就我院举办的100周年书法大赛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他鼓励同学们在重视书法社会服务功能的同时,努力钻研书法作品的创作技巧,不断提高书法鉴赏能力,更好地展现当代书法的艺术魅力。

此次座谈会,使同学们更加全面地了解书法的气质和精神,掌握基础鉴赏书法的方法,促进了师生之间的交流沟通,展现了我院学子的学习风貌。

 

(沈伟老师分享书法经验)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