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系许伟东获第四届“啄木鸟杯”中国文艺评论奖

作者: 时间:2020-01-03 点击数:

(通讯员:韩心怡 黄一宁)201912月31日,第四届“啄木鸟杯”中国文艺评论年度推优发布典礼暨2019中国文艺评论峰会在京隆重举办,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董耀鹏出席并宣读《中国文联、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关于表彰第四届“啄木鸟杯”中国文艺评论年度优秀作品的决定》。推优发布典礼由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副主任、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秘书长周由强主持。

该活动涵盖文学、戏剧、电影、音乐、美术、书法、曲艺、舞蹈、民间文艺、摄影、杂技、电视共12个艺术门类,每年举办一次,旨在按照中央关于加强文艺评论工作的指导精神,推出优秀文艺评论作品,激励优秀文艺评论工作者,推进全国文艺评论的创新和繁荣,促进文艺事业健康发展。

本届“啄木鸟杯”中国文艺评论年度推优活动作品报送以有关单位推荐为主,同时开通自荐通道。各全国文艺家协会,中国文联各直属单位,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各团体会员,军委政治工作部宣传局文化处,未成立文艺评论家协会的省级文联理论研究室,各中国文艺评论基地,“中国文艺评论传播联盟”各成员单位为本次推优活动的推荐单位并负责初评。自荐作品由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组织初评。本届推优活动共报送作品320份,其中著作60部,文章260篇,经过审核,共有279份作品符合要求,进入最终评选。其中推荐著作44部、自荐著作10部,共54部;推荐文章152篇、自荐文章73篇,共225篇。按照推优章程和实施细则规定,最终评选出38件优秀作品,包括著作7部、文章31篇。

其中美术学系许伟东发表《中国书法·书学》2018年第10期《从赵壹到郑振铎——关于书法取消主义的梳理与批判》一文荣获中国文艺评论奖。专家推选意见为:“文章对长期以来存在的书法取消主义思想倾向进行了梳理和评判,并进一步展开对于书法功能的反思,具有批判精神。”

 

(颁奖现场)

 

(获奖证书)

 

(获奖奖杯)

 

(武汉大学教授邹元江与许伟东合影)

 

(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仲呈祥与许伟东合影)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