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系开展“守初心,担使命”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

作者: 时间:2019-11-14 点击数:

(通讯员:黄斌)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安排和我校《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进一步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2019年11月10上午美术学系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前往湖北省美术馆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湖北省美术创作”展以及参观辛亥革命纪念馆。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湖北省美术创作”展,用作品歌讴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师生感受到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了历史性飞跃,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激发了我们强烈的爱国情怀。同时也感受了湖北美术工作者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初心,履行新时代文艺工作者新使命记录新时代共创新成果的文化自觉与文化自信。

 

为了做好对美术学系广大师生的革命传统教育,本次活动由美术学系的辅导员老师带领党员、预备党员和团员们一起参观了辛亥革命博物辛亥革命博物馆分为晚清中国、革命原起、武昌首义、创建共和、辛亥百年五个部分。以浮雕、壁画、微缩景观、人物雕塑等多种形式,再现了一部厚重、壮观的辛亥百年历史。博物馆内充斥着的革命的悲壮与豪情,前赴后继的革命者与建设者,用他们的血肉,筑成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复兴之基。通过对革命传统教育的学习,我们了解到这些铁的历史事实和时代的要求,促使中国人民选择了马克思主义、社会主义道路和中国共产党,决定了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中的领导地位。中国共产党把辛亥革命的功绩视为进行革命和建设的宝贵财富,把对辛亥革命的纪念,作为凝聚中华民族的精神力量,鼓舞中国人为实现孙中山先生“振兴中华”的伟大目标而努力奋斗。通过本次参观,同学们坚定了理想信念,坚定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此次革命传统教育,让我们的思想受到洗礼,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必定不忘民族初心,牢记历史使命,学思践悟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强身健体固革命之根本,与时代共同奔跑,以奋斗逐梦圆梦。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