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人文学院师生团队赴荆门市博物馆开展学研合作交流

作者:王鹤聪 师娟 时间:2024-03-18 点击数:

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以新作为新突破塑造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充分挖掘资源禀赋更好地推动实践教学、服务社会。3月16日下午,艺术人文学院耿纪朋、何慧斌、陈越、许金凌四位老师带领文物学专业硕士研究生一行九人赴荆门市博物馆开展学研合作交流,并达成合作共识。

交流活动分参观和座谈两部分。荆门市博物馆副馆长赵永华,工会主席周伟,藏品保管科科长邬涵参加交流活动。根据馆方现场介绍,我院师生团队对荆门市博物馆的历史沿革、展品收藏与学术研究等有了全面了解;文物学科带头人、耿纪朋教授表示,馆校合作共建人才培养基地、实践教学基地,为校馆双方进一步的学研合作奠定了基础,有利于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文物资源共享和学术研究共赢;何慧斌副教授提出,研究生工作站以及开放性课程的设置,将成为校馆双方共同发展的桥梁和纽带;陈越、许金凌两位博士老师针对我院文物专业研究方向作了补充发言。

经过充分的交流沟通,双方就建立全方位战略合作关系,搭建实践基地合作平台,构建共建共享的深度合作机制,围绕馆藏文物研究、文物科普惠民等领域开展合作达成初步共识。

此学研合作交流是我院凝聚文博行业力量,开启深化产教融合,推动教育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促进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结构要素全方位融合,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协同育人改革的积极践行,是双方共同致力于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科技服务高地建设的有益尝试。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