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系代表队参加2018·全国艺术管理学生创意策划竞赛并获奖

作者: 时间:2018-12-10 点击数:

 

(通讯员:严方妮)20181130日,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指导,中国艺术管理教育学会、中国美术学院主办,中国美术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中国美术学院创业学院、中国美术学院美术总馆承办,华夏博雅(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美术学院艺术管理研究中心协办的2018·全国艺术管理学生创意策划竞赛于第十三届中国艺术管理教育学会年会暨新时期文化艺术管理共同体高峰论坛之际,在中国美术学院象山校区民艺博物馆举行。决赛分为两场,分别于1130日与121日的1800-2200举行。湖北美术学院美术学系17级艺术管理专业的严方妮,洪超群,李焕杰同学在任珊珊老师的指导下以《梦境光影》策展项目进入决赛,并获得团队风采奖及优秀指导老师奖。本次参赛项目完全由艺术管理学生策展团队完成,借助增强现实的AR虚拟现实的VR技术以及混合现实的MR,将新新人类平日里所想象的,所憧憬的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科技和艺术两个领域有机的进行跨领域的合作,以达到互相促进的目的,这正是学生们用自己的行动去回答了当代社会对于视觉艺术和科技发展之间的质疑。

本届竞赛汇聚来自全国43所院校的141组参赛队伍参与竞赛,经过严格谨慎的评审,从中选拔出26所院校的35组队伍晋级竞赛决赛。经1130-121日两个晚上的激烈角逐,及在13位业界专家认真审评下,122日上午第十三届中国艺术管理育学会年会闭幕式暨全国艺术管理学生创意策划竞赛颁奖典礼在中国美术学院民艺博物馆学术报告厅圆满闭幕。本赛事对于响应新时代文化创造的精神号召,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在青年一代学习实践中带动全民族创造活力,培养造就“文化自信全民创新+”的新锐;推动赛事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紧密结合,促进“创意+”新兴文化业态形成,服务经济提质增效升级意义非凡。此次参赛丰富了艺术管理专业同学们的阅历,锻炼了同学们综合素质,增强了对专业学习的自信心。

 

(《梦境光影》团队决赛展示)

(决赛现场)

湖北美术学院艺术管理专业团队作品《梦境光景》获得团队风采及优秀指导老师奖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