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系师生携手“尽己所能,以艺抗疫”

作者: 时间:2020-03-21 点击数:

(通讯员:杨恺怡、宋纯)在这场艰巨但又必胜的“战役”中,在这场全民动员、众志成城的“战役”中,学校开展了“执笔发声,共同战役”的创作活动,希望能够以艺术的力量振奋人心,力所能及地为此次抗疫战争加油,并以此激励同学们继续认真学习,认真对待艺术创作与理论研究。美术学系的同学们积极响应了学校的号召,进行了一些艺术创作。

 

海报作品

《帅气》谭亚琪

 

《围城·卫城》陈素莹

 

《整整齐齐》谭亚琪

《武汉加油》黄晓琪

书法篆刻作品

《风雨同舟》林春衍

 

《融情武汉,平安归来》刘楚翘

 

冉燕作品

 

此外,我系吴雨健同学海报作品《W W W》获《光明日报》2月23日第9版选用。

 

在谈及设计初衷及创作意图时,吴雨健同学说,疫情初期,随着一些平台、院校的号召,诞生了不少优秀的“抗疫”主题的艺术、设计作品。很多作品多是以“武汉加油”“疫”“汉”等这样的汉字进行创意的挖掘,而以英文字母为设计载体的似乎并不多,所以我尝试利用字母的特性进行了设计,碰巧发现Wuhan win will这三个词汇可以进行巧妙的组合排列,并以红、黄、绿这些颜色填充,代表温度,希望,生命等主题。细节方面为了丰富画面,用心形和绿叶和拼音音调结合,对wuhan一词进行了点缀。海报中的口号也是我对此次疫情的感想,“人与人之间能传播的,除了疫情,还有爱。”在疫情暴发之际,我们为人类的脆弱感到无奈,但同时,我们也为我们的勇敢和力量感到温热。希望优秀的作品多一些,痛苦少一些。

同时,武汉教育电视台记者就近期战疫情作品对我系19级美术教育专业陈素莹同学进行了采访。

《生死较量》

 

陈素莹同学表示,此次的疫情非常严重,她很希望能够做些什么,但封锁在家能够做的极其有限,作为湖北美术学院的学生,力所能及的就是用画笔发出心底的声音,为武汉加油。谈及创作初衷,她说,她将死神化为了阎王形象,也是符合中国传统认知的一种象征,与之较量的是团结起来的不同职业的人。这两幅画最大的两个主题应该是凝聚与较量,在与抗疫敌对抗的生死攸关之际,相信无数人只要携起手来,就一定能够获得最后的胜利。同时,她还想对每位付出与支持的人们点赞,感谢以致意。

美术学系师生力所能及地携手抗疫,相信在全国人民的齐心协力下,疫情的阴霾终究散去,迎来胜利的曙光。致敬所有疫情中的逆行者,你们无惧,我们无畏。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