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不让须眉

作者: 时间:2010-09-29 点击数:

巾帼不让须眉

   ——七连军中风采

九月下旬,湖北美术学院2010届新生军训如火如荼地展开了。美术学系七连的女英雄们在这次军训中向大家展示出了她们刚毅与优秀的一面。

初秋依旧灿烂的阳光炙烤着大地,酷暑天气带来了艰巨的挑战,她们却毫不退缩,认真地完成着教官布置的任务。

站军姿三个字虽然听着简单,但要想站得挺拔,却不如想象中的容易。五指并拢,中指紧贴裤缝,两脚跟并拢,脚掌呈60度站好。一个简单的动作中,涵盖了不少动作要领。看那一排排的女生们在教官下令之后,笔直的站着,没有一点小动作,俨然一尊尊向世人展示着的古罗马雕像。大滴大滴的汗水如黄豆般顺着发际划过脸庞滑落,在阳光下闪闪发光。此刻,她们因为汗水,暂时没有了花容月貌,但却成为成长过程中不可湮灭的宝贵经历。

或许你一直认为,让女生们喊口令会有气无力,不如男生的刚劲雄伟。但若将这个想法放到七连,那就是完全错误的。

原地踏步练习时,继教官喊完“一,二,三,四”的口号后,七连全体女生都放下平日的淑女形象,扯着嗓子,用尽全力去重复教官喊的口号。声音在空旷的操场一次次地回响,干脆有力,荡气回肠。每个人脸上都写满意气风发。虽然小脸都鼓得通红,但每一次的呼喊都谱写着坚强。

军训过程中的辛苦不言而喻,但七连有一个风趣幽默的邵教官,大家很快打成一片,为枯燥的训练增色不少。每次小休,教官都会组织些小活动,或自我介绍,或才艺表演……在七连这个大家庭里,即使是短暂的休息时间,你也能收获欢乐。一天的劳累让女孩子们愈加期待着夜晚的活动,演员们鼓足勇气上台表演,台下观众用力鼓掌,夜幕下教官和同学们笑成一团,爽朗的笑声伴随着微风传向远方。

这个九月,七连的女兵们在汗水中成长,在酷阳下坚强,见证着那句“巾帼不让须眉”的“90后”传奇。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