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作者: 时间:2020-04-17 点击数:

(通讯员:蓝芝红、黄斌)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宣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4月15日,美术学系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决定在全系开展线上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线上活动中,每个班都集通过线上班会集中学习了《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等法律安全知识,并在班群里展开激烈讨论,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国家安全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在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维护公共卫生安全、捍卫国家安全的先进感人事迹,通过学习美术学系师生牢固树立了国家安全意识,提升了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深受先进事迹的感染,纷纷向英雄致敬,坚信一定能战胜疫情;随后,师生们统一观看了教育部组织录制的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高校公开课和省委国安办联合省广电台,以维护人民安全为主题,录制的《生物安全与公共卫生安全专家访谈》视频。通过视频学习,同学们认识到国家安全是国家发展最重要的基石,维持国家安全教育需要每个人为之努力,才能获得更长久的安全稳定,表示将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做新时代合格的接班人为祖国发展努力奋斗。

通过此次活动,美术学系师生们理解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国家安全与我们每一个人息息相关,每一位中国公民都有义务维护我国的国家安全。在日常的生活中,我们要承担起自己应该承担的责任,守护国家秘密,维护国家安全。只有国家强大安宁,才能保护我们的生活的平安与幸福。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