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人文学院研究生王清熹参与“人工智能法治与国际安全”研讨会并发言

作者: 时间:2023-12-01 点击数:

在这个时代,全球文明受到人工智能(AI)系统部署的重大影响,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组织了“关于人工智能的法治和国际安全研讨会”,旨在汇集法学、计算机科学、数据科学等各个领域的学者,讨论国际社会应如何在考虑法治和国际安全的前提下,遏制人工智能的风险并促进其益处。研讨会于11月18日至19日在中国武汉成功举行,艺术人文学院23级研究生王清熹受邀参与并进行了发言。

研讨会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国际法系主任许伟功教授、博士学者Mahar Waqar Fazal(巴基斯坦科技立法者创始人)、以及尼泊尔年轻学者Aayur Phuyal 的主持下成功举行。

该研讨会包括两个部分:主论坛和分论坛。在主论坛上,专家教授们分享了与主题相关的深刻见解。与此同时,分论坛提供了就特定主题展开深入讨论的机会,使学生和参与的学者们能够展示他们的研究成果。

王清熹以英文演讲的形式,重点关注人工智能在艺术中的版权问题、数据可靠性和伦理使用等主题。她进行了一场独具创意的演讲,阐明了人工智能、法律和艺术表达之间的关键交汇点,提出了这样一个问题:“人工智能是仅仅模仿人类创造力,还是能够创造出独特的东西?”对这个问题的研究结果将成为理解数字超级智能的关键,而艺术家所做出的贡献似乎将是决定性因素之一。

研讨会取得了成功,所有参与者都对他们收到的知识和彼此分享的知识感到满意。会议认识到,在建立全球人工智能治理框架之前,必须加强区域治理框架。这次研讨会成为一个活跃的国际平台,不仅促进了学者、专家和学生之间的合作与知识交流,同时也为我校及艺术人文学院未来深化跨学科研究交流提供了动力。

王清熹参会感想:

很荣幸能够受邀参加本次人工智能法治与国际安全研讨会,分享并探讨关于人工智能在艺术领域的重要议题。这次论坛不仅为我提供了一个广阔的国际交流平台,也让我深刻感受到跨学科研究的力量和魅力。

通过与各国学者和专家的互动,我不仅拓宽了学术视野,还结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这次经历让我意识到,在不同领域的合作中,我们可以共同探讨国际网络安全、人工智能法律治理和网络未来发展等重要议题,为推动社会进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