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项目团队在第十八届中国艺术管理教育学会年会·全国大学生创意策划大赛中获佳绩

作者:辛宇 时间:2023-11-20 点击数:

2023年11月19日,第十八届中国艺术管理教育学会年会·2023年全国大学生创意策划大赛“艺术+N”获奖名单揭晓,我校选送的四个项目团队在全国决赛斩获三等奖1项,特色奖1项,优秀奖2项。获优秀奖及以上奖项团队的指导教师同时获得此次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

第十八届中国艺术管理教育学会年会·2023年全国大学生创意策划大赛“艺术+N”由中国艺术管理教育学会和北京舞蹈学院主办,北京舞蹈学院人文学院和艺术实践中心共同承办。大赛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国艺术管理、文化产业及相关专业高校师生的积极响应,七大分赛区共收集来自79所高校的161个项目。通过区赛的严格把关、综合评定,共有108支参赛队伍获得最终总决赛晋级资格。

本次大赛以“艺术+N”为主题,旨在推动艺术与其他领域的交叉融合,拓展艺术本体的边界,展示当代艺管学生的问题意识、创意思维、学研视野,实现“艺术+N”领域的研究创新、成果转化。大赛希望青年艺管人要贴近行业前沿、贴近艺术实践、贴近艺术本体,综合运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媒体技术为优秀艺术家赋能,建构以创新为核心驱动的艺术新生态。同时,青年艺管人也要关注社会热点、关注国计民生、关注市场需求,将艺术创意有机融入到城市更新、乡村振兴等创新产业项目策划中,探索重大时代命题的创新性解决路径。

2023年全国大学生创意策划大赛·华中分赛区由我校统筹组织,大赛选拔范围涵盖湖北、湖南、江西、河南四省开设艺术管理或文化产业类管理类专业的高校。根据大赛组委会制定的赛事规则及相关要求,经各报送院校校内遴选,依照作品的创意性、实用性、可行性和商业价值等多方面因素,共有13支参赛队伍获得分赛区决赛晋级资格。最终,我校确定推荐四个团队参加全国总决赛,成员主要由研究生、大三、大二本科生组成,既有艺术人文学院的本硕生,也有我校绘画学院、影视动画学院、创新学院、实验艺术学院、时尚艺术学院的学子参与合作,以及其他高校学子的加入。

在全国决赛中我校获奖名单如下:

湖北美术学院获奖名单

奖项

项目名称

小组名称

项目负责人

团队成员

指导老师

三等奖

“没杳”绘本系列创作计划

六只窗团队

卓元圆

吴宇冰、程棐、吴佩琳、刘雅博、黄宁夫

徐丹丹、刘雨尘、辛宇

特色奖

灵镜融创一文化创意多媒体平台

DDL团队

喻琪麟

程少蕾、熊树涵、李俊辰、 思达

李江涛、辛宇

优秀奖

艺术点亮红土地——基于多元绘画技术的城乡红色文化场景服务引领者

艺术点亮红土地团队

范荣泽

徐丹阳、刘肖东、王宽、何瑶、朱颖、陈子墨

徐文涛、杜鹃、谢琦

优秀奖

“大美江育”——以长江生态公园为核心的文化美育微社区

斯莱特林

汪蕾

王芋文、黄成虎、常佳蓓

李逦菁

我校获奖名单奖状如下:

我校作为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创意策划大赛·华中分赛区主办方,协助中国艺术管理教育学会和北京舞蹈学院顺利完成赛事,荣获“最佳组织奖”的称号。

今年是中国艺术管理教育学会创立第18年,也是中国艺术管理教育学会年会举办的第十八届。目前,全国大学生创意策划大赛作为全国艺术管理、文化产业及相关专业领域的全国性高规格比赛,吸引全国各大综合性大学、专业院校学子踊跃参与,已是一项艺术管理、文化产业及相关专业领域的全国大学生品牌活动,我校学子在比赛中较好地展现了湖美风采与专业实力。

撰写:卓元圆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