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人文学院学子参与实践武汉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博览会

作者: 时间:2023-11-14 点击数:


(我校参与此次项目同学合影)

(通讯员:余筱菁)2023年11月3日-11月7日,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博览会(武汉)携国内外146所高校637位艺术学子与青年艺术家的2600多件作品亮相武汉国际会展中心。本次活动作为我院教师辛宇“百名教授进百企”驻派项目及我校艺术管理与文化产业实习实训基地合作项目,经过公开报名、面试,最终确定实习实训基地10名同学入围,并参加此次大艺博导览及公共教育活动。

本次博览会一共有7个专区,分别是大艺博x中国嘉德主题专区;「墨随」时代专区;「具象之思」专区;「抽象之美」专区;「奇思妙想」专区;「弄潮」专区以及公共艺术展区。围绕着年轻、活力、潜力、AI、编程、交互、多媒体等特点展开,同时开启线上线下同步,让观众们在享受视觉盛宴的同时,可以亲身感受创作的美妙乐趣。

本次大艺博的导览员活动结束后,艺术人文学院的同学们有着深刻的感悟。下面,就是他们的心得感受:

很高兴能成为大艺博的导览工作者,大艺博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让我去锻炼,去学习。此次导览工作让我学到了我在学校中学习不到的知识,也让我将学到的知识搬到现实生活中来,巩固了我的知识储备。在导览过程中让我认识了许多不一样的人,他们对于作品的不同见解也帮助我不断完善我的知识体系,以更多的角度去解读去讲解。我的导览工作慢慢的获得了许多人的赞赏,这让我有很大的成就感,也使我越来越自信,如果有下次我还是会继续参加,提升自我!

熊洁欣 2022级艺术史论

回望这几天的大艺博导览工作经历,真的让我十分难忘!身为团体导览员,我提前了解了大艺博展览的作品、设计了导览的动线,这些准备都让导览更为顺利。我这次总共接待了四个团体,有5——15岁的小朋友,也有与我年龄相仿的大学生。小朋友们对于展品的奇思妙想和天马行空给予我很多的启发,让我感受到“每一位热爱绘画的小朋友一定都是天生的艺术家”。大朋友们对于展览和展品也有很多优秀的见解,我们在色彩、线条、含义等多方面进行交流探讨,我收获满满。很感谢大艺博提供的平台,让我欣赏到很多优秀的画作,结识到很多优秀的人。通过每一次的导览,我对每一件作品有了很深的理解,对展览的设计和布置也有了新的体悟!这一次的工作经历很快乐,真心希望明年也可以继续参与到大艺博的志愿活动中!

卓元圆 2022级艺术管理

在这次大艺博导览活动中,我学习到了很多知识,也拓宽了视野。第一,作为导览员,我们需要了解艺术作品的背后故事以及艺术家的阐释,只有这样才能将艺术作品真正地呈现给观众,从而引起他们的兴趣和探索欲。同时,我们还需要掌握一定的讲解技巧,例如生动有趣的讲解方式,引人入胜的故事叙述、利用各种视听效果营造氛围等等。这样,能够更好地吸引观众的注意,让他们沉浸在展品的世界中。

第二,作为导览员,我们需要注重观众的接受度和理解程度。不同的观众有着不同的认知水平和接受能力。因此,在讲解的过程中,我们需要考虑到观众的各种因素,并采用不同的讲解方式,让不同的观众都能理解和接受。同时,我们也可以利用各种交互方式,引导观众去探索展品,让他们参与其中,亲身感受展品的魅力。

刘嘉玲 美术史论 2022级研究生

第四届艺术博览会落下帷幕,在做导览员的时光依然历历在目,不管是成人青年导览还是儿童导览,给我带来的收获都是受益匪浅,也是课堂上的知识所无法比拟的,和青年大学生一起可以讨论各自的专业知识,通过艺术博览会这个平台来扩充自己的专业知识,也能学习到不同专业的艺术见解,在这三天我的充实与收货通过单薄语言无法传达。在给孩子们做导览时,收货依然不减,孩子们天马行空的想象力依然给予我不少的启发,对于儿童导览,我觉得很有意义,能在我的能力范围之内,尽可能启发孩子们的思想,开阔孩子们的思维,讲解人文道理,告诉他们艺术创作不止用笔,用杂物,垃圾依然能做出旷世之作,告诉他们草不只是绿色,天不只是蓝色,土地更不只是黄色,我觉得我的导览很有意义,让身为新中国新鲜血液,鲜亮花朵的孩子们更为新中国的艺术做出更有意义,更有深意的艺术画作,通过艺术博览会的平台影响下一代的价值观念,人文精神,借此为富强中华,复兴中华来做出自己的绵薄贡献,我荣幸至极!

艺术史论 马誉峰 2023091413

导览成员与艺术管理专业优秀毕业生白雪(右三)合影

(马誉峰同学为观众们讲解)

(王之歌同学为观众讲解)


(大艺博展览海报)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